2016-09-12 09:50:52 星期一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科学思想方法(化学)进课堂示范课程研讨会成功举办
 

 

活动背景板及与会成员合影留念

1029日上午,在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了科学思想方法(化学)进课堂示范课程研讨会。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张晓虎主任、赵峥科长北京化学会理事长方维海院士、秘书长孙根班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卢忠林教授、邵久书教授、那娜教授、邢国文教授等科研专家,特级教师王笃年、徐伟念和正高级教师曹新庆以及多位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一线中学教学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针对中学科学思想方法(化学)的建立和实施,提出了垂直贯穿于中学化学教与学的“源于自然,面向自然”的多向思维方法,构建化学科学思维体系,从而提升基础化学教育质量。

研讨会由北京化学会秘书长孙根班教授主持,来自北京十一学校、北京景山学校、中央名族大学附中、北京第二中学、北京育英学校、北师大二附中和北京三帆中学的多位优秀一线中学化学教师对课程计划内容进行了介绍,通过专家讨论点评,与会成员共同交流讨论,对化学课程中的丰富多彩的科学思想和方法进行总结和提炼,以更好地将科学思想方法应用于中学的化学课堂实践中。

会议首先由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张晓虎和北京化学会理事长方维海院士分别致辞。张晓虎主任指出应当弘扬科学家精神,注重中学培养与大学培养之间的衔接过程等,方维海院士指出化学学科既有科学的共性,又有着化学的独特性,要以严谨的态度,科学的精神进行基础教育等。

    

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张晓虎和北京化学会理事长方维海院士致辞

 

 

    

 教师代表进行课程介绍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