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2 09:50:52 星期一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第十四届华北地区五省市化学学术研讨会顺利闭幕
 

  

  2021年7月11日,第十四届华北地区五省市化学学术研讨会在崇礼继续顺利进行,与会代表积极分享各自取得的研究成果和思想等。来自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清华大学等的多位专家为大会做大会特邀报告,其中压轴的三位院士报告吸引了与会专家的广泛关注,李永舫院士充分展示了我国在聚合物太阳能电池光伏材料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和不俗表现;李景虹院士报告了研究团队在电极界面构造与物质高效转化方向的最新成果;李亚栋院士分析了单原子催化研究领域的机遇与挑战。

  

  

  

  天津大学巩金龙教授、北京大学侯仰龙教授、河北大学李玮教授、山西大学郭玮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郭林教授等分别就“烷烃脱氢催化”“磁性纳米结构的化学构建与功能调控”“生物催化合成手性羟基化合物”“荧光染料及应用”“无机非晶纳米材料”等话题交流重要研究成果,与会者普遍感到开阔了视野。

  

  各分会场和分论坛讨论气氛热烈,开始前各分会主席首先介绍了各分会的筹备情况。会议中,化学理论与机制分会共开展口头报告24个,能源与纳米化学分会口头报告26个,材料化学分会报告25个,学教育分会暨“化学科学思想方法进课堂论坛”报告10个,青年论坛报告22个,产学研论坛报告8个。报告人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成果,研究成果突出,观点角度新颖;参会代表们积极交流,建议科学合理,对推动相关领域基础和应用研究等具有重要意义。

  

  墙报交流环节,会议共评选出优秀墙报奖12人,方维海院士、李永舫院士、李亚栋院士、李景虹院士、张跃院士、孙根班秘书长共同为获奖者颁奖。接下来将为会议自由交流环节,与会代表将结合会议前两天的口头报告、墙报、各自研究领域开展自由交流。

  

  北京化学会理事长方维海院士对会议进行总结致辞,肯定了年轻教师和研究生们在会议交流中所表现出来的积极态度和聪明才智,对所有参会嘉宾、报告人、会务人员表示感谢。第十四届华北地区五省市化学学术研讨会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