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2 09:50:52 星期一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北京化学会成功举办“2022-2024年度青年人才托举”项目评审会暨2020年度中期报告会
 

  2021年10月15日,北京化学会2022-2024年度青年人才托举答辩暨2020年度人才托举中期汇报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经过前期的评审筛选,来自中科院化学所、中科院理化所、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的8位申请人进入答辩环节。北京市科协的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面向北京地区、重点扶持年龄不超过32岁的青年学者,依托责任导师和相关科研平台,促进年轻科研工作者快速成长的人才项目,越来越受到年轻科研工作者的关注。本次答辩会由北京化学会李会峰副教授主持,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的专家评委认真听取了8位选手的答辩,并进行提问交流,最终评选出5位年轻学者入选2021年度青年人才托举计划。

 

  

 

  首先,2020年度入选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的青年学者,北京师范大学节家龙老师、北京理工大学谢静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敬崇老师、北京师范大学袁萌伟老师分别以《时间分辨光谱实时探测瞬态中间体及反应动力学》、《微溶剂化离子-分子亲核取代反应的模拟》、《一维/二维复合仿生材料化学》、《自催化锂空电池体系构建与正极关键催化剂材料回收》为题进行了过去一年的成果汇报。

 

   

 

   

 

  接下来,八位参加2022-2024年度青年人才托举的答辩人依次进行了答辩。八位答辩人精心准备,研究范围涉及光催化、有机光伏电池、生物化学、电催化、环境化学等多个领域,答辩人分享了各自的科研情况并对答辩专家提出的问题认真回答。经评审专家无记名投票,从中评选出了崔勇(中科院化学所)、郝翔(北京林业大学)、孙泽民(北京师范大学)、施润(中科院理化所)、赵鸣(北京工业大学)五名青年人才作为北京化学会“2022-2024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候选人上报北京市科协。

 

   

 

   

 

   

 

   

 

  最后,北京化学会孙根班秘书长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对各位专家及青年学者们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并鼓励青年学者在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的扶持下做出更多更有意义的科研成果。

 

  

 

附:北京化学会2022-2024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名单

  

序号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研究方向

工作单位

推荐形式

1

崔勇

  1990-02

功能高分子/有机光电

中科院化学所

申请人自荐

2

郝翔

 

  1990-08

功能高分子/自组装和流体化学

北京林业大学

申请人自荐

3

孙泽民

 

  1993-07

  化学/表界面化学

北京师范大学

申请人自荐

4

施润

 

  1990-07

材料物理与化学/光催化

中科院理化所

申请人自荐

5

赵鸣

 

  1995-08

光化学/稀土发光材料

北京工业大学

申请人自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