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2 09:50:52 星期一

新闻中心

学会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新闻

北京化学会协助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这一刻之科学密探》节目组完成拍摄工作
 

    为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与北京电视台联合打造的《科学密探》节目于5月30日在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这一刻》栏目中首播,首期节目“地沟油重生记”是由北京化学会和北京师范大学国家级化学实验教学中心提供资源支持。

    为了顺利完成本次节目制作,北京化学会多次与北京电视台节目组及科协相关负责老师进行脚本讨论、实验细节沟通、实验预演,并与2017年5月25日在化学楼610实验室及大型仪器室进行了紧张而有序的视频拍摄。期间北京化学会推荐卢忠林教授担任技术专家,孙根班秘书长全程负责与北京电视台进行脚本沟通、拍摄安排以及实验过程指导,张家新高工参与了实验原料及产品的检测工作,4位研究生助教进行了预实验和拍摄过程中的实验操作、产品检测及分析等。经过一个月的精心准备和一天的高效拍摄,最终高质量的完成了本次节目的拍摄工作。
  
    该节目一经播出就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并进行了微信留言和点赞。科学密探节目作为北京市科协“科协频道”项目系列节目之一,通过线上线下征集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依托200多家科技社团的科技资源优势,推荐各领域的科技工作者登上荧屏答疑解惑,采用科学实验、科学动画、求真科学秀等形式,让科学与生活相伴,展现科学魅力,服务百姓生活。每周日播出1期,节目首播时间18:30(当天23:30左右及第二天9:00左右重播),每期时长约8分钟,2017年共播出30期。亦可在优酷视频、北京时间网站在线观看。
 
    开展化学科普宣传活动是北京化学会的重要工作之一。学会秉承着宣传化学创造美好生活的理念,以正确传播科学知识为使命。本次节目的顺利首播使北京化学会在大众科普方面利用电视平台和自媒体平台走出了第一步,今后还将在新能源材料、美丽的功能晶体等领域继续开展节目的拍摄工作,为北京学会更好的开展社会服务贡献力量。

(供稿:孙根班 审核:韩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