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2 09:50:52 星期一

新闻中心

学会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会新闻

北京化学会成功举办“2024-2026年度青年人才托举”项目评审会
 

20231116下午,北京化学会2024-2026年度青年人才托举答辩成功举行。经自由申报,初审筛选,来自北京工商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中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8位申请人进入答辩环节。


北京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面向北京地区依托责任导师和相关科研平台促进年轻科研工作者快速成长的人才项目,旨在发现和培养一批有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已受到年轻科研工作者的关注。在此次会议中,八位答辩人研究范围涉及光功能材料设计及性能调控、新能源纳米材料多金属氧簇的结构设计和催化性能光催化、有机电合成化学、二维纳米功能材料新型绿色分离技术、新型DNA材料的开发及其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等多个领域。

图片1.jpg

图片2.jpg

答辩人依次分享了各自的科研情况并对答辩专家提出的问题认真回答,会议现场学术氛围浓厚,讨论热烈。


答辩会由北京化学会副秘书长李会峰主持,五位专家评委认真听取了8位选手的答辩,并进行提问交流最终答辩人经评审专家无记名投票,从中评选出了董婧(北京工商大学)、黄晓晓(北京师范大学)、李振华(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王华平首都师范大学)名青年人才作为北京化学会“2024-2026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候选人上报北京市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