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2 09:50:52 星期一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2014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竞赛中国选拔营报名通知 (第一轮)
 
         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竞赛(IJSO)是国际科学奥林匹克竞赛大家庭中12个成员中的一员,也是自然科学领域唯一面向16岁以下初中学生的学科奥林匹克竞赛。IJSO是自然科学领域最高水平的青少年国际赛事,在国际上享有崇高的地位,截止2014年已经有11年的举办历史,目前全世界40多个国家都是此项综合赛事活动的成员国(国际官网: www.ijsoweb.org;中国官网:ijso.itccc.org.cn)。
      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竞赛的举办目的为:
1)鼓励对于科学领域的卓越追求。
2)发掘对于自然科学有天赋的优秀人才。
3)促进全世界青少年在科学和文化方面的深度交流。

 
        每年的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竞赛于12月在世界各国轮流举办,2014年IJSO将于阿根廷举办,届时中国将选拔6名优秀青少年组成国家队参加此次竞赛。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青少年国际竞赛与交流中心和北京化学会作为此项国际赛事的中国主办方,将于2014年8月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IJSO中国选拔营活动,此项活动将直接担负2014 IJSO中国国家集训队选拔工作,现面向全国范围招生。具体安排如下:

 
1)招生对象:全国范围内16岁以下初中学生,要求于1999年1月1日(含)后出生。热爱自然科学(物理、化学、生物),希望代表中国参加国际竞赛并力争优异成绩。
2)招生规模:全国范围招收学生50人。
3)招生办法:自由报名,由组委会组织专家电话面试,通过则予以录取。
4)时间安排
 
8月10日,营员报道。
 
8月11日, 上午:选拔营开营式,北京化学会、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相关领导参加,专家做自然科学前沿报告。参观北师大校史馆、图书馆、化学学院、国家级化学教学示范中心等。下午:选拔营训练开始。
 
8月11日至19日,IJSO中国选拔营针对国际竞赛的范围和特点,由北师大名师进行物理、化学、生物3门自然科学学科的综合集中训练,包括理论与实验部分。
 
8月20日,IJSO中国选拔赛,将通过竞赛的方式选拔2014年IJSO中国国家集训队大名单。竞赛选拔出一等奖共计12名学生,将获得进入国家集训队资格(国家集训队将于十一期间再次集中培训以选拔6名国家队正式成员)。
 
8月21日,颁奖和闭营式。

 
5)选拔营地点:北京师范大学 化学楼
6)食宿安排:组委会协助办理北师大食堂饭卡或学生宿舍住宿【:由于校内学生宿舍床位有限,将按照报名缴费顺序先到先得】;营员也可以在北师大周边的快捷酒店或宾馆入住(需要自行联系)。
7)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4年7月15日止。
8)收费标准:本次选拔营收取费用共计4800元/人,包括:选拔营期间的听课、资料、实验、耗材等费用,不包括食宿费用和往返路费。
9)报名办法:请填写报名回执,并将报名信息以邮件发送至ijso@itccc.org.cn,组委会工作人员将引导报名者进行后续电话面试和缴费安排。
10)联系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青少年国际竞赛与交流中心,李老师(电话:010-63937167) 北京化学会,孙老师(电话:010-58802962-603;18911558038)
 
 
                                          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竞赛中国组委会
北京化学会
                     2014年6月
 
2014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竞赛中国选拔营报名回执
姓名 性别 学校 年级 民族 联系方式(电话及邮箱) 通讯地址
(包括邮政编码)
身份证
号码
是否
在学生宿舍住宿
是否
需北师大
食堂饭卡
备注
(如:清真食物)
                □ 是
□ 否
□ 是
□ 否
 

附:”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竞赛中国选拔营招生简章“原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