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2 09:50:52 星期一

首页

重要公告

首页 > 重要公告

北京地区广受关注学术成果报告会(能源材料领域)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
 

 为贯彻蔡奇书记关于学术月的重要批示,落实市科协党组关于经理学术实践工作部署和构建服务北京科创中心建设学术交流主平台的工作要求,发挥北京地区广受关注学术成果遴选及系列报告会对科技人才学术成长、理论和应用创新的重要促进作用,2020年11月5日,北京地区广受关注学术成果报告会(能源材料领域)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田文,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化学学院院长范楼珍教授参加会议开幕式并致辞。报告会由北京化学会秘书长孙根班教授主持。本次报告会共邀请6位入选作者进行学术成果交流报告,集中展示了能源材料领域中的催化产氢、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光电器件材料、电催化分解水等领域近年来的最新研究成果。

 

 本次报告会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化学会、北京科技期刊学会、北京科技社团服务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承办,是2020年北京科技交流学术月的重要活动之一。报告会特别邀请北京大学马丁教授、北京大学朱瑞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龙闰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冯霄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张铮副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刘文教授分别作了《Pt/α-MoC catalyst for hydrogen production through methanol/water reforming》、《反式结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研究》、《钙钛矿激发态动力学》、《多孔材料及其薄膜中的传质与分离》、《缺陷工程构筑二维半导体材料光电与电子器件》、《水滑石基纳米电催化材料制备和析氧性能研究》学术成果交流。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韩布兴院士、清华大学化学系系主任王训教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副主任唐智勇研究员、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王博教授、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张强教授作为特邀专家参加交流研讨。

       

 

 

 本次能源材料领域报告会的学术成果进行了高标准的评选,从2015-2019年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为北京地区的8万多篇国内外优秀论文中,通过发现式以定量加定性的方法遴选出国际期刊900余篇,国内期刊500多篇,再经过10位评审专家线下会评,最终遴选出国际期刊和国内期刊各10篇论文,从中挑选出6位报告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报告会小会场大传播的传播方式,既调动了报告人的现场积极性,又照顾到线上其它能源材料领域科技工作者学术交流的需求。线下、线上最高同时参与听众2万人,总计超43万人次线上观看直播并参与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