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2 09:50:52 星期一

首页

重要公告

首页 > 重要公告

北京化学会第十九届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31230日,北京化学会第十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相关领导出席北京化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第十九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会员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京化学会秘书长孙根班教授主持。


首先由北京化学会理事长方维海院士致辞,感谢各理事单位、会员单位以及各位会员老师们长期以来对学会工作的支持,使得北京化学会的各项工作得以顺利开展孙根班秘书长代表第十届理事会作了《北京化学会第十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北京化学会第十八届财务工作报告》他全面回顾并梳理了学会在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学科竞赛、会员服务以及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向代表们汇报了过去五年学会的财务工作情况卢忠林监事长代表第十八届监事会作了《北京化学会第十八届监事会工作报告》。与会代表听取了孙根班秘书长章程修改报告,通过了章程修改草案;通过了选举办法并选举产生了北京化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60人、监事会监事3人。

方.jpg

随后,新当选的理事召开了北京化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孙根班教授主持他介绍了新选举产生的第十届理事会情况,新当选的理事主要来自北京地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分别是国科学院化学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单位。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常务理事、理事长、副理事长、监事长北京师范大学方维海院士当选新一届理事长。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唐智勇院士、中国科学院化学所王树研究员、北京大学陈兴教授、清华大学刘磊教授当选副理事长北京师范大学卢忠林教授当选为监事长。理事会聘请北京师范大学孙根班教授为学会秘书长。

方维海理事长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继承和发扬历届理事会的优良传统,继续努力,开创北京化学会发展的新局面和新高度。他指出了学会今后的工作思路,将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积极开展基础化学教育等方面的工作,并提出了相应的合理化建议和策略。

毛.jpg

学会挂靠单位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院长毛兰群教授表示,将继续支持北京化学会的各项工作,希望学会进一步依靠在京的学术大家,依托北京地区的化学学科优势,立足首都,面向全国多开展有水平、高质量的学术活动,多交流多沟通服务学会会员。

李.jpg

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安徽师范大学校长李亚栋教授总结发言,希望北京化学会、北京师范大学和安徽师范大学就我国基础化学教育领域开展广泛合作,资源共享,化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形成合力,共创辉煌!

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合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