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2 09:50:52 星期一

青少年科普

科普周

首页 > 青少年科普 > 科普周

科普周
 
    科普工作一贯受到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随着经济和科技的发展,科普手段不断创新,阵地不断扩大,内容和声势也不断增加。1994年底,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关于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若干决定》。在《决定》中倡导利用“科技周”、“科技节”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科学普及。1995年初,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决定每年5月举办全市性大型科普活动——北京科技周。1999年1月,北京市人大颁布的《北京市科学技术普及条例》中将每年5月举办北京科技周正式列入有关条款。
 
 北京科技周体现了政府对科普事业的推动和支持,体现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对科普事业的奉献和努力,体现了新闻媒体、社会团体、企业对科普事业的认知和参与。北京科技周正在朝着探索科普活动与文化、艺术、教育活动的更广泛结合,探索部分活动市场化运作的新途径,探索加强国际科普活动合作的新目标迈进。一个属于公众、面向世界的北京科技周,将在未来北京的科技文化事业中发出更加耀眼夺目的光彩。